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
雁山区:廉政文化进社区 清廉之风入人心
2022-06-14 19:29:21 来源: 雁山区委组织部
关注新华网
微博
Qzone
评论
图集

  今年以来,雁山区依托清廉社区建设工作聚焦基层社会治理问题,致力激活社区“红色细胞”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。

  建设清廉社区,雁山区以社区规范化管理为重点,积极探索“小微权力”监督制约机制,聚焦三资管理、组织人事、公共服务等5大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,建立“小微权力”清单。同时定期以报告、公开质询、现场评议、调查问卷等形式,接受群众监督。对发现的问题,及时发放“履责提示函”和“整改通知书”,向相关责任人给予“黄牌”警告和提醒谈话。

  为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,将清廉建设覆盖面最大化,雁山区广泛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。抽调业务骨干22人组建清风讲师团、百姓宣讲团等多支“清风送学队”,发挥“小快准”“精准实”优势,采取“情景党课”“故事会”“微宣讲”等方式,推进清廉文化进社区、进楼道、进家庭,将清廉文化宣传送到居民的身边,至今累计开展宣讲60余场次。(李平)

+1
【纠错】 责任编辑: 杨程云
新闻评论
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10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