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
雁山区开设“四式党课”为基层党员“壮骨补钙”
2022-06-14 19:29:30 来源: 雁山区委组织部
关注新华网
微博
Qzone
评论
图集

  今年来,雁山区以提升党课教育实效为抓手,从丰富内涵、创新载体、活化形式三个方面精准发力,持续开展“党课开讲啦”活动,将党课送到基层一线,开辟了一条党员常态化教育学习新路径。

  庭院式党课,突出“互动学”。雁山区坚持“因地制宜、因人施教、按需教学”原则,利用农闲时间,把党员聚集在庭院里、文化广场上,将政治理论、法律法规、惠农政策、农技知识与宣讲紧密结合,让党课更加生动活泼,更具吸引力,也可以使学员更加有效地学习。今年以来,共举办“庭院”党课160余场,惠及党员6000余人次。

  沉浸式党课,突出“实践学”。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实用技术的培训力度,把培训课堂由会议室移到田间地头,组织党员、致富带头人及驻村工作队员到“双培双带”示范基地观摩学习农业实用技术,邀请“土专家”、“田秀才”和农技专家,讲授农业生产的技术和带领群众致富的成功经验,通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“家常话”、用党员易于理解的“土办法”,对党员群众进行“面对面”的传授。

  讲授式党课,突出“带动学”。雁山区持续开展“党课开讲啦”活动,坚持以上率下,采取区级党员领导干部轮流讲、支部书记全面讲、第一书记跟进讲、包片领导巡回讲、普通党员自愿讲、专家学者重点讲等形式,让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堂、交流经验。开展现场教学活动,组织全区各村(社区)党组织书记、党务工作者赴乡村振兴、集体经济项目抓得好的村进行现场教学,营造人人讲党课、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。

  情景式党课,突出“联动学”。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党校、党群服务中心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、红色书吧等场所,邀请勤廉榜样、道德模范、身边好人等“身边榜样”开展宣讲,并采用大喇叭、流动音响、宣传车进行巡回播放。结合戏曲进乡村等活动,组织文艺骨干将政治理论、乡村振兴、疫情防控等题材编排成彩调、三句半、渔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进行演出。(李平)

+1
【纠错】 责任编辑: 杨程云
新闻评论
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1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