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
瓜果产业铺就右江乡村振兴路
2022-05-19 18:47:00 来源: 右江区委宣传部
关注新华网
微博
Qzone
评论
图集

  近年来,百色市右江区立足资源优势,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,大力发展果瓜果种植产业,使瓜果产业成为振兴产业、富民产业。

  永乐华润希望小镇葡萄种植基地

  在右江区华润希望小镇的百亩葡萄园里,种植户正忙着给葡萄套袋,一串串成熟的葡萄被一个个白色的纸袋包裹着,掩映在密密麻麻的葡萄叶中。

  “今年葡萄地因为天气的原因,产量很好,估计能达到18万斤,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90万元左右。”右江区华润希望小镇党支部副书记罗琳说道。

  村民正在给葡萄套袋

  据悉,该葡萄园是通过土地流转进行租赁,占地面积107亩,产业发展模式采取“党支部+合作社+农户”的发展模式,动员村民共同参与投资分红,吸收了20多名村民进园务工,村民不仅能在家门口就业,还能免费学到葡萄种植技术。

  除了华润希望小镇的葡萄,永乐镇的万亩西瓜也进入采摘期。永乐镇西北乐村的瓜农们把田里一个个西瓜装进箩筐,运上车,准备送往城里销售。

  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西瓜

  永乐镇瓜农发展无公害黑美人、黑超人、大果黑美农等西瓜品种,种植面积约1.2万亩,预计产量达2.4万吨,产值约7200万元。

  瓜农装运西瓜

  近年来,右江区聚焦区级“5+2”和村级“3+1”特色产业,推行“集体+合作社”“集体+企业”“集体+园区”等发展路径,大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“抱团发展”,打造了六沙柑橘产业园、那禄油茶产业园等一批集体经济示范基地。通过多村联建、飞地建园等方式,打造富林香花油茶市级集体经济产业园、龙景街道福禄村酸菜产业园等7个县级集体经济产业园。2021年,实现村级集体总收入1140万元,103个村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。(周胜伟 梁卓豪 黎宏)

+1
【纠错】 责任编辑: 周敏
新闻评论
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068